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思想

时间: 2023/05/26   作者:   点击:




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思想


——四部门同上一堂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5月25日,副校长谢方平以“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思想”为主题,在老T6教室上了一堂有内涵有深度的专题党课。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及采购与招投标中心的50名党员干部聆听了专题党课。  

谢方平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制定和修订历史,他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保本色跟党走。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谢方平结合研究生院、图书馆、采购与招投标中心、离退休工作处四部门的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希望:

1.对党绝对忠诚。党章虽然历经多次修改,但对党忠诚一直是最基本政治要求。我们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生追求、工作常态,学深学透、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我们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2.对事业负责。每个人都要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勤于思考,尽职尽责,创造佳绩,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并引用孙家栋的“爱航天就把航天的事业办成”改为“爱农大就把农大的每一件事做好做成”来勉励大家、鼓舞大家。

 3.对自己负责。要提高站位,端正工作态度,拓展格局,胸怀宽广,践行党员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章的制定和修订史是全党智慧的结晶,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只有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章,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凝聚起全党的意志和力量,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共同奋斗。


                        image.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