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一课一片一实践开展情况

时间: 2023/05/23   作者:   点击: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

党建与业务同促进  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同上一堂微党课:“透过案例看中国”

4月13日,首届“中国专业学位案例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活动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北京大学主办,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网络参加会议。通过直播课,了解专家现场为学生授课、互动,真实再现了案例教学在课堂中的应用,体现了案例教学理论在实践中的创新方法。对案例教学要充分贴近、贴紧社会实际,推动研究生教学改革,推动案例教学内容走进各专业学位类别的课堂中,案例教学传播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案例更好服务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一实践:走出去  引进来

      研究生院通过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会议,紧紧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进行调查研究,并将各高校先进教育理念和培养方法引进来。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让动手动脑与学科前沿现象相结合,将基础教学与重大科研相结合,提高研究生的专业学习和动手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观看宣传片

       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研究生回信”,充分认识到我们培养的研究生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要自找“苦”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