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研工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赴花垣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7/03   作者:   点击:




研工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赴花垣开展党日活动



       
  6月28日,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赴花垣县看望慰问我校支教研究生,并与花垣县政府、村支两委及受援小学的领导以及支教研究生进行亲切座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支教团团长刘洪志代表支教团进行了这一年支教及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其他支教研究生也依次分享了这一年来自己的所得所获所想。当听到我校子弟小学朱向敏老师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全场感动不己,由衷敬佩。

在座领导、村小校长对我校支教研究生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均表示,农大的支教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支教老师有情有义,用心、用情扎根在农村,用智慧和学识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也用青春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注入了新的力量;希望湖南农业大学能够继续选送研究生来支教,带领孩子们学习知识,走出大山,再走回大山,建设大山。 

原副校长曹福祥指出,支教研究生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向在座人员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及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支教工作,党委书记陈弘和校长邹学校多次来花垣探望和慰问支教研究生并开展指导,学校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支教志愿者管理办法》,充分保障支教研究生权益,让研究生安心支教工作。今后每年都会来花垣共同见证支教工作、共同推进支教工作,“深挖一口井”,与望高小学建立长久合作,每年选派不少于3名研究生参与当地支教,为当地的乡村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农大力量。

驻村队队长罗旋表示会谨记领导重托,不遗余力做好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为建设美丽乡村作贡献。

研究生院一行人还深入了我校新建立的乡村振兴驻点吉卫镇和支教的吉卫民族小学,共同探讨下一步乡村振兴与支教工作,提出针对当地气候、地形特点,利用学校先进的技术,推动当地农业的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努力将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的乡村努力奋斗!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