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研修班

时间: 2021/05/26   作者:   点击:
 

我校参加2021年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研修班

暨农林研究生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学术年会

  

    5月20-23日,2021年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研修班暨农林研究生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学术年会在昆明举行,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彭湘奇、培养办袁冬、学位办舒淑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60所农林高校的180余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共同围绕创新培养机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和探讨。


年会合影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昆明学院承办。研修班设置了特邀报告、工作案例交、优秀案例颁奖等环节。大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兼学术咨询组组长、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健强主持,大会邀请了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云南省政府督学董云川等领导与专家,为参加研修的学员作了“新农科建设与乡村人才振兴”、“研究生教育的品相与智慧”等专题报告,以及“文化引领的拔尖创新博士生培养探索与实践——以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例”、“顶层设计、

全国农业教指委秘书长李健强主持开幕式

 

全面布局,推进导师管理规范化”、“发挥学科优势,实施‘博士村长’计划,助推贵州高质量脱贫攻坚”、“以北大荒精神育人,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现代学徒制理念下农业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专项制管理改革推进我校专业学位培养模式创新”、“设立麻江研究生工作站探索农业专硕特色培养模式”、“以需求和质量为导向构建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体系”、“基于’体-站-盟-中心’媒介的乡村振兴人才产教融合培养”、“天山脚下,党旗红——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校外基地临时党支部建设的实践和探索”等精彩工作案例分享。

参加本次研修班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我校与其他农林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新农科与乡村人才振兴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等方面互通有无、共享经验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有良好的启发意义,也提升了研究生管理人员立德树人和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

研究生院参会代表合影


                                                                       (图:彭湘奇/文:舒淑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