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 2021/06/04   作者:   点击:

 

 

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6月3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史祟德”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方平主持,曹福祥副校长出席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曹福祥副校长从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办学特色讲起,着重论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现状、师资配备、发展前景及研究生院管理人员日常行为规范等问题,指出要在研究生中加强党史教育,做到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精神之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谢方平从“明大德、守公德、严师德”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要高标准、严要求修好大德,对党、对单位、对工作绝对忠诚,将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自觉践行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切实提升个人修养,把人民赋予的权利来造福于人民。研究生院作为学校的服务管理部门,应全力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大局,每个人都要有“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低调做人,踏实做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昂扬的斗志展示我们的担当,体现作为,并将三严三实贯彻于我们工作、生活中,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最后,吕长平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上的讲话精神”。吕副院长再次重申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师德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和制着学生的发展,影响着学生整体素质,我们应做到为人师表,应不愧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两个多小时的党史学习,每位党员同志都深感意犹未尽,并纷纷表示还将继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领悟和思考反省结合起来,把理论拓展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把研究生教育与“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在明理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中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在政策引导、工作指导、过程督导上下功夫,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舒淑珍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