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弘扬黄大年精神

时间: 2021/10/29   作者:   点击:

 

 

 

10月28日,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方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谢方平指出,今年是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自觉弘扬黄大年精神,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良好师德师风和深厚学识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一个党和人民都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我们每一个教师都要做到心中有国家和民族,自觉肩负起服务国家和社会使命责任培养更多一懂两爱优秀农业人才。

 会前,谢方平对全处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的工作与表现,也提出了要求。最后,谢方平指出,在新时代新的方位下,我们切实把握住“站位、格局、胸怀”,站位上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勇挑强农兴农重任;格局上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育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服务服从于学校发展大局胸怀上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