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课程新任教师试讲活动

时间: 2021/11/0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帮助研究生课程新任教师更好地走上讲台,快速顺利进入研究生任课教师角色,11月1日上午,农学院在七教学楼北201教室组织开展了研究生课程新任教师试讲活动。试讲活动由农学院易镇邪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周其林、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肖应辉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海清教授和雷东阳教授等担任专家。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及培养办对试讲现场进行了督查。

 

参加本次试讲的是农学院刘次桃博士,试讲内容为《高级种子学》种子休眠和萌发部分。试讲结束后,各位专家与教学督导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就试讲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课件、语言表达与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农学院周其林书记提出建议,在熟练课程内容的基础上,深入挖掘知识背后的故事和思想,要注意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将书本上枯燥乏味的文字变成课堂上生动活泼的思考,充分调动研究生学习的兴趣。

 

农学院易镇邪副院长在试讲结束时表示:研究生课程新任教师试讲是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的优良传统,通过试讲活动,使研究生课程新任教师充分认识到授课过程中的不足和缺陷,明确提升授课能力和水平的方向,今后要继续加强新教师试讲活动的开展,将之打造成为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新平台。

 

 

 

 

 

 

    

                                                                            (文/图 李欢)  

                                                                            2021年11月1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