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时间: 2021/11/05   作者:   点击:

 

 

“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支部书记上党课

11月4日,支部书记谢方平上了一堂“四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谢方平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他指出,在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靠着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人以敢闯敢拼、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担当,实现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因此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对党员干部来说,历史更是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增添一份信念;常温“四史”,可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因此,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作为研究生培养单位,我们要深刻认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振兴乡村力量,多思考、多研究,培养更多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乡村振兴人才,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涌现出了无数的革命先烈,他们用理想信仰和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曲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史诗。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党员干部要认真读党史、学党史、用党史,把学习“四史”中汲取的养分和智慧转化成为全校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