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会战】重视校园交通安全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时间: 2021/11/12   作者:   点击:

 

 

 

重视校园交通安全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研究生召开会议学习“百日会战”会议精神

 

落实学校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维护校园交通秩序,11月11日,研究生院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百日会战”相关精神,会议由院长谢方平主持,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谢方平指出,我校本次交通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是学校党委、行政切实关注民生,回应师生重大关切,立足于确保校园一方平安,增加全校师生安全感、归宿感和获得感。我们都要清醒的认识到整治难点在于校园内“限摩禁摩”,虽然摩托车给师生出行带来了一定的方便,但有些人驾驶行为不文明加上校内部分道路正在维修,基建项目陆续进场,进入校园的人复杂,人车混行现象严重,给校园交通安全增添了巨大压力,严峻的交通状况影响到师生安全和学习环境。为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校园安全氛围,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整治校园交通安全刻不容缓。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服务部门,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校“百日会战”行动重要性、迫切性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身先士卒,以身示范做校园交通文明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百日会战”顺利推进做出贡献。

随后,谢院长对研究生院各部门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要求办公室要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转发相关文件,并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开辟“百日会战”专栏,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更大限度地激发大家的斗志与潜能,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二是要求管理办全面摸排研究生摩托车拥有量,并争得学院支持组织召开座谈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工作,尽全力完成此次校园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吕长平副院长也强调,我们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通法规的学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们每个人停车时应在保卫处指定区域有序停放严禁占用消防通道或交通要道,严禁乱摆车辆,从细节上彰显个人文明素养,展示部门优良作风

研究生院的同志们一致认为校园安全与每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也关系到教师能否在一个和谐安全的环境中教人。因此,校园安全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我们通过召开座谈会、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册、开辟网上宣传专栏等形式在师生中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