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教育硕士学位点复评启动及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2/23   作者:   点击:
    2月22日8:00,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了教育硕士复评启动和教育类研究生及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吕长平副院长主持,研究生院谢方平院长、培养办和学位办的工作人员以及教育学院郭丽君院长、教育硕士学位点领衔人李尚群教授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郭丽君院长首先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的落实、学位论文质量的把控、图书资料、条件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教育硕士的整改成果,同时在导师选聘、经费投入、与教指委前期沟通等方面希望得到研究生院的支持。

吕长平副院长对教育学院前期的整改工作表示认可,同时表示研究生院会全力支持教育硕士的复评工作。他认为教育学院在特色和导师队伍建设二方面仍存在问题,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参会的教育学院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针对教育硕士复评工作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谢方平院长指出教育硕士整改工作效果明显,但目前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一是导师队伍结构不合理;二是复评材料还要在针对性上花功夫;三是要将院内外的经费充分盘活。他同时强调教育学院目前要重视三项工作:一是对标对表,看懂悟透评估指标体系,确保必须通过复评;二是学院要深挖潜力,复评材料要充分彰显学科蕴含的特色和亮点;三是尽快与教育硕士教指委联系,早日复评,争取2023年招生。

会议随后通报了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2022年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的相关精神,并对《湖南农业大学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我校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将于3月进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