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大会召开

时间: 2022/03/09   作者:   点击:

学校2022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大会召开

38日下午,2022年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大会在生命科学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曹福祥主持,各学院(部)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教务秘书辅导员及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曹校长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国内外形势对我校研究生工作的影响,同时强调了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始终围绕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加强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性紧迫性,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核心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根塑魂,始终把正确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导向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最后还特别强调了要加强对微信群和QQ群管理,全校师生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谢院长对我校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在招生安全人才培养、导师队伍、学位点建设、学位工作及研究生思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22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

他指出,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领悟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发展愿景,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教育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奋力谱写我校研究生教育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进一步精简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式,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迈上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