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3/17   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15日,学校召开了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会议。会议由曹福祥副校长主持,张立副校长、研究生院、计财处、教务处、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农学院、机电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吕长平副院长详细解读了2022年教育部关于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扩大认定范围的相关政策精神,介绍了我校2022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

 郭丽君院长代表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对学校表达了感谢,同时代表工作小组表态,一定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的报名、笔试、面试等具体工作。

 张立副校长指出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让学生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的利好政策,同时极大地提高了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她要求教务处和相关学院相互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顺利完成。

 曹福祥副校长在肯定去年我校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是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办学质量的一种检验,教育学院应按教育部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审核的八大指标体系进行专业建设,提高综合办学实力,争取进入教育部扩大免试认定范围。师德是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的首要品质,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按国考要求进行,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教育学院要总结发扬教育教学优势,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学校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密切配合,在笔试、面试等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完成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