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标准校内外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22/09/30   作者:   点击:

为确保我校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有序有力开展,明确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指导性文件和评估检查依据。9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标准校内外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湖南大学机械与载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坚、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荣华、湖南工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姚齐水、湖南省农科院研究员刘芳清、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唐文进、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教授史敏等6名专家组成。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主持,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相关硕士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负责领导,学位点领衔人及助手等参加会议。

会上,谢院长首先代表研究生院对与会专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机械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分别汇报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标准的制定情况,并对专家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校内外专家分两组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机械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标准进行深入论证。专家们经过认真听取汇报、仔细审阅材料和答辩质询后,对两个学位授权点的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两个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均表示将深入领悟、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指导建议,凝练特色,科学合理设置培养目标,编制更具有学校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标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