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获评全国科技小院培训基地

时间: 2023/04/21   作者:   点击:

近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决定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三部委共同支持建设的全国780家科技小院中,评选8家建设有特色、基础较好的科技小院,作为全国科技小院培训基地,面对全国科技小院开展培训,以提升科技小院在研究生培养、科技推广与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功能与作为。

经学校研究生院精心组织,我校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及中国农业大学等另外7个高校的科技小院从24家申报单位、15家答辩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专家们广泛好评,获此殊荣。

我校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是第一批全国农技协及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三部委支持建设的科技小院,先后得到光明日报、“新湖南”、“红网”等媒体的报道,并被评为全国“最美科技小院” ,首席专家王仁才教授被评为2022年中国农技协“最美科技工作者”。

我校现有科技小院25家,这些科技小院不仅是当地科技人才培养基地,还将科技和教育服务辐射至周边地域,成为我校科技服务基层农业的示范窗口、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的重要阵地。我校科技小院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做到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紧密结合,在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展现了农业大学师生的新作为,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提供了农业大学的新方案,彰显了新时期农业大学的责任与担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