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湖南省省属高校和厅委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组图)

时间:2018/06/13 17:2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校长符少辉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何纲跃 摄

 

湖南省省属高校和厅委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现场 何纲跃 摄

本网讯(资产管理处 袁雄)613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省属高校和厅委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探讨交流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围绕当前资产管理工作的新问题,部署安排了今后一段时期资产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王剑、资产管理处柳梦灵出席会议,湖南省省属39所高校分管资产管理工作的校领导、资产处长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厅委直属单位资产部门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处长喻志松主持。

我校校长符少辉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代表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15家单位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资产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举措,并结合本单位在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提出了意见建议。柳梦灵详细解读了有关资产管理政策,并回应了与会单位高度关心关注的资产核实、资产处置与收益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王剑从资金管理的角度强调各单位要适应高校发展的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认真做好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

会上,夏智伦对近年来资产管理工作作了总体回顾,充分肯定了与会单位在资产管理机构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制定、资产清查与核实、信息化建设和推进资产管理与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要求各单位以服务事业发展为宗旨,强化改革意识,同步推进资产与资金管理改革,坚持不懈地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资产管理工作。一是要切实落实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管理职能;二是要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促进管理方式和手段创新;三是要适应新会计制度要求,切实规范资产折旧管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