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农业硕士园艺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组图)

时间:2018/07/06 15: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农业硕士园艺领域合格评估会议现场  彭淼 摄

 

农业硕士园艺领域合格评估与会人员合影  彭淼 摄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彭淼)201875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园艺领域合格评估会议在第十一教学楼北538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评估会议的评审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院长邹学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园艺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周志钦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张正竹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副院长袁德义教授,湖南省农业委员会科技教育处调研员谢国和,湖南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岳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园艺园林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评估会上,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介绍了评估专家和参会领导,陈岳堂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词。农业硕士园艺领域负责人王仁才教授向专家组详细汇报园艺领域建设情况。随后专家们对汇报的情况进行质询和交流,查阅了佐证材料,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座谈。

经过深入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领域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清晰,学位授予标准严格,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培养方向明确,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方向领衔人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承担了较多的国家、省部级纵向和横向项目;建立了一批高水平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紧密,成果突出,效益显著,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注重招生选拔,过程管理规范,课程教学效果好,培养模式和途径有特色与创新,有良好的学风,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培养了一批“理论基础扎实、能力突出、符合国家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农业硕士园艺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们还对学位授权点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向莅临的评审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该领域所属学科为我校品牌学科,应充分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抓好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