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业机械化领域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组图)

时间:2018/06/27 15:0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现场照片

 

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后合影

本网讯(工学院 舒淑珍)626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业机械化领域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第八教学楼311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木华、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全国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汪小旵、湖南省农机推广站研究员吴文科以及湖南农夫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太平出席会议。我校纪委书记方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工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导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评审会由工学院院长谢方平主持。方逵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该领域的自我评估总结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现场考察了科研教学平台和实践基地,经过质疑和讨论,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农业机械化领域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符合国家和区域发展对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需求;师资力量强、队伍结构合理;有稳定且特色明显的研究方向,科研经费充足;支撑条件较好;生源质量高,招生规模稳定;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学术实践要求明确;研究生培养质量好,用人单位满意度高;管理规范;研究生导师选聘严格;研究生奖助体系健全。同意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验用房面积以适应新工科建设的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实验教学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的投入。

通过本次评审会,学院将积极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学科发展的成果和不足,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