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组图)

时间: 2017/06/12   作者:   点击:

http://news.hunau.edu.cn/xwpd/zhyw/201706/W020170612372973078011.jpg
湖南农业大学召开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 何纲跃 摄

http://news.hunau.edu.cn/xwpd/zhyw/201706/W020170612372973092419.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出席并讲话 何纲跃 摄

http://news.hunau.edu.cn/xwpd/zhyw/201706/W020170612372973107691.jpg

周清明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纲跃 摄

http://news.hunau.edu.cn/xwpd/zhyw/201706/W020170612372973118834.jpg

符少辉校长作主题动员报告 何纲跃 摄

http://news.hunau.edu.cn/xwpd/zhyw/201706/W020170612372973121300.jpg

邹冬生副校长解读《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何纲跃 摄

http://news.hunau.edu.cn/xwpd/zhyw/201706/W020170612372973122680.jpg

“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任务书和优势学科“十三五”建设方案目标任务书递交仪式 何纲跃 摄

本网讯(“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朱育锋)69日,学校召开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吴跃辉出席会议,在家的校领导,各一级学科带头人及助手,全校在职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伟首先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的重大举措。她希望学校深刻理解“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意义,大力弘扬湖湘文化“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优秀传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锐意改革,尽快取得成效,为全省高校综合改革做出表率。

会上,校长符少辉作“双一流”建设动员主题报告。他从抓思想认识、抓顶层设计、抓学科队伍、抓学科项目、抓条件建设和抓学科机制六个方面谈了学校的学科如何建,路径是什么,都做哪些工作。符少辉指出,“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是学科,一流的大学必然有一流的学科,有若干一流的学科才可以支撑起一流的大学。他强调,“双一流”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事关高校发展的大局,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学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和“为他人作嫁衣,为后人造福”的远见和胸怀,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心一意地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踏踏实实抓上几年或十几年,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邹冬生副校长解读了《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明确在未来五年甚至较长一段时期,将以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和一流学科为标准,围绕国家尤其是湖南省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对接国家和湖南省重大研究计划,研究和解决区域性、行业性急需的战略性问题和前瞻性问题,通过重点建设,系统推进学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科文化、学术影响、社会声誉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八位一体”建设,彰显优势与特色,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学术环境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整体实力显著提升,产生一批标志性建设成果,全面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

人事处处长毛祥成、农学院院长张海清、生物学一级学科带头人肖浪涛分别代表职能部门、学院和一级学科作表态发言。作物学、园艺学、畜牧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生态学七个优势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向符少辉校长递交了“十三五”建设目标任务书和“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任务书。

周清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学校今后较长时期的战略任务,学校各方要加强学习,增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狠抓落实,上下一盘棋,进一步突破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大力营造心齐劲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竞进有为的良好环境,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汇集起来,把精神振作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确保“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整体推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