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 2017/09/02   作者:   点击:

  

学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副校长邹冬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时印介绍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上半年主要工作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胜利对2017级研究生报到和入学教育有关工作进行安排 

 

   

    本网讯(研究生院 朱育锋)8月31日,学校在学海厅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时印对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春季学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做了全面介绍,副校长邹冬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上半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为动力,以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为重点,以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信息化为手段,全面启动了“双一流”建设认真组织了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审核的申报工作圆满完成了2017年研究生招生任务积极做好了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取得了新进展,启动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得到不断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得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央广新闻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中央和省内主流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在湖南和全国引起了较大反响。     

    2017年秋季学期,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改革为动力,抓好日常工作为基础,着力抓好以下几个重点工作:一是要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三是积极创新研究生招生工作;四是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五是要继续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六是要加强研究生管理信息化建设;七是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八是要扎实做好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九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     

    邹冬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转化观念,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将学校的要求与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接起来,找准着力点和延伸点。要制定精准措施,做到凡事有规有矩,形式有板有眼,成事有新有效。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胜利还对2017级研究生报到和入学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含副书记),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全体管理干部,学校督导团研究生教学与科技督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