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扎实开创工作新局面

时间: 2023/02/17   作者:   点击:

2月16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谢方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张庆伟书记2月14日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并结合研究生院的新年工作计划进行研讨。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谢方平指出,在深入学习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中央1号文件发布、湖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后,省委书记张庆伟第一时间来我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三农”工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对我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在培养高层次农业人才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此次庆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在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勇担当, 迅速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推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农大研究生教育服务湖南乡村振兴,为宜居宜业和美化乡村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方平就我校目前研究生招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分类培养、学位授予、国际化教育等方面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位于国民教育的顶端,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地位极其重要,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将始终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要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为农、爱农、强农、信农”的创新人才,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为湖南农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接着,吕长平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牢记嘱托“闯”“创”“干”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并围绕研究生教育要坚持“四为”方针进行了研讨。

全体党员同志均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张庆伟书记此次调研对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不断聚集精气神,聚集“三高四新”战略目标与使命,提升真抓实干的本领,以实际行动彰显农大师生的使命担当。


点击下载文件: